宋尔菲

【周深x你】那年夏日


BE预告。


ooc见谅。


幼儿园文笔。


架空现实,主打虚构。


你=余森汐,自觉带入

01

高二那年夏天,骄阳、清风、鸣蝉。在这

个夏天,周深遇到了余森汐。病床上的少女穿

着宽大的病号服,白净得像个瓷娃娃。她安静

地看着窗外,好像外面有什么吸引她的事情一

样。


周深进去了,余森汐被吓得看了他一眼,


但很快收回了目光,继续看着窗外。即使是余

森汐瞬间转过头去,周深还是被她的相貌惊艳

住了。


少女的头发长而稀疏,可能是经常患病的

原因。眼睛很大,但眼里似乎没有光,很悲哀

的样子。他是来看他妈的,他妈妈肝癌晚期了

,可能活不了多少天,周深向学校请了假,希

望可以照顾他妈妈多一点。


“余森汐......"周深妈妈叫着余森汐。周深

垂下眸,原来她叫余森汐啊,名字也那么好听


"怎么了阿姨?“余森汐清冷地声音传来。


"阿姨可能活不了多久了,你要好好活下去去啊,森汐,阿姨相信你。”


余森汐垂下眸子,深呼吸,还没有等她开

口回答,周深先着急了:“妈,你说什么丧气

话啊?肯定要好好地活着!”


"妈活不下去了,你要好好活,好好活。”

周深妈妈抓着周深的手,抓得生疼,但周深没

有松开他妈妈的手。余森汐转过头去。


周深妈妈死了,死在了周深来医院的第二

天早晨。还活着的时候,周深妈妈抓着周深的

手说个不停,周深也耐心地听着。


周深妈妈似乎对周深说完了,转头对看向

窗外的余森汐喊着:“森汐!好好活!"虽然是

喊着,但声音比说话的声音还要小声。余森汐

还是点头:"知道了,阿姨,我会的。”


周深妈妈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让

周深把脸伸过来,摸了摸他的脸:“小深啊,

妈妈不在了也要好好学习,争取考个好大学

...…”


周深没哭,因为他知道,他妈妈不想让她

哭。


周深妈妈的手垂了下来,逐渐冰凉,心率也归零。周深的头埋在他妈妈颈窝,默默地流眼泪。余森汐的视线也转向窗外。


“望你能节哀。”医生拍拍周深的肩膀,周深擦干眼泪,点点头。



02

余森汐和周深第二次见面是在那年小暑。而且是因为一瓶冰镇橘子汽水说话。


周深到的时候,余森汐还在看着窗外。周深顺着少女的目光看过去,蓝天、白云、绿树。对于人来说,是最平常不过得了。


冰镇的玻璃瓶带着水珠,明亮的橘色液体随着摇晃着析出一串串气泡。“啪嗒”,是玻璃瓶放到床头柜的声音。余森汐想:这或许就是夏天来迟的声音吧。


余森汐转过头,抿着唇,看着床头柜上的玻璃瓶,又看看周深,说了句:“谢谢你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周深找了一个凳子,坐了下来,“你家人呢?你的家人为什么不在这里陪你?”


余森汐垂了眸:“父亲只会打钱给我,母亲已经去世了……”


这天,周深和余森汐聊了很久。周深了解到余森汐初三开始就住院了,而余森汐和周深是同龄人。


“我爸也不管我,明天我把我的作业拿过来,我教你。”周深看着余森汐道。


“可以。”听到余森汐这么说,周深笑了笑。

假期在周深和余森汐的聊天中过去,两人感情逐渐升温。



03

金秋九月,周深也要去上学了,周深高三。余森汐很羡慕他,周深不理解。


“不是森汐,你怎么觉得上学了是一件好玩的事。”


“你们没有觉得,没有知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吗?”余森汐看着周深,认真地说,“而且你可以从学习中感到快乐,虽然很累罢了。”


“这学我真的一天都不想上。”


余森汐平静地说:“你真该珍惜上学的时光。”


周深这才猛然惊醒,像余森汐这样的人,天天都躺着病床上,根本出去不了。周深也明白为什么余森汐总是看着窗外了。


他渴望得到自由,可是,余森汐呢?肯定比他的念想还要强烈吧。



04

高三的生活忙碌而充实,忙得周深连信息都发不了给余森汐。在一个周六的下午,周深去了医院。


周深进了病房,余森汐依旧看着窗外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一如既往地抿着唇。玻璃反射着阳光,很刺眼,让周深一时间看不清她的脸。


余森汐望向周深,周深见那双唇微张,缓缓吐出四个字: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周深望向她,余森汐眼神乱飘,脸颊红彤彤的。他走过去,双手环住了她。二人就这样抱了很久,一句话也不说。


周深又陪了余森汐一天。周日下午,周深把作业往自己这儿一拉,塞进书包里。余森汐开口:“深深你下次什么时候来?”


周深收拾书包的手一顿:“下周末吧,下周末见,汐汐。”


周深走出了病房,余森汐愣愣地盯着周深走出去的门口,许久,才收回目光。



05

周深每周末都去医院看余森汐。上次余森汐表白的事两个人都闭口不提,但好像突破了什么无形的墙似的,使二人关系都很微妙。


周深的手机壁纸换成了和余森汐的合照。手机壁纸被同学看到了,笑着调侃:“哟周深,这是你女朋友吗?这么好看?”


周深的脸像发烧了似的,一把拍开那个同学的带着手套手:“哪有……”周深感觉挺违心的。


“哟!害羞了!”周深加快了步伐去医院。


“我来了汐……汐?怎么了?!”周深看见余森汐插着管子,连忙快步走过去。病床上的女孩插着管子,脸色苍白,要不是还有心电监护仪,周深就要以为余森汐已经……


“请问你是病者余森汐的家属吗?”周深很熟悉那个医生,那个医生就是劝他节哀的那个。“是,我是他男朋友,怎么了?”


医生略有惋惜地看了余森汐一眼,叹了口气:“唉,她可能活不长了……只能活几个月了……”医生还说了很多话,周深根本没有听进去,他只听见余森汐只能活几个月……


开着暖气的房间,周深却觉得寒冷刺骨。医生退了出去,还说病人醒了就叫他。


周深守了余森汐一整夜。凌晨五点,余森汐醒了,周深连忙按铃让医生来看。


果然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余森汐得到自己命运的安排后,不哭不闹。“让你男朋友睡一下吧,我看他一晚都没有睡觉。”


余森汐没有血色的脸上终于爬上的一丝红晕。“怎么不算男朋友啊……都表过白了诶!”小猫略有委屈地看着余森汐。


“那么……我们是确认关系了?”余森汐笑了笑,“赶紧睡觉吧,男朋友!”

  

周深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
06
到了春天,余森汐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周深也更忙了。一模二模地考着。“再考我就要熟了。”在一个周末,周深拉着余森汐地手,委屈巴巴地说。


“学习怎么紧张就别来找我了。安心学习吧,我没有什么事的。”


确实,自从那个周末后,周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医院看余森汐了。


余森汐的病情,没有一点好转的现象,反而还恶化了。


“麻烦你们不要把这件事……告诉他……”医生们都知道“他”指的是周深,都选择了沉默。


“可以……吗?”余森汐恳求地望着医生,她并不想让周深知道而分心,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,她不想打扰他。


医生叹了口气,答应了余森汐的请求。




07

高考前夕,周深去了医院。余森汐已经在前一周就被下了生命最后的通牒,她只是笑笑,还问医生她能不能活到6月8号那天。


周深来医院看见余森汐全身插满管子,眼圈瞬间红了,余森汐手动动,意示周深靠近:“好好考试,我活着等你考完试。不用担心我,放心考试。”


周深的脸贴着余森汐的手,声音有些颤抖:“好,我好好考试,你好好活着。” 


周深在余森汐的掌心里睡着了,很快余森汐也睡着了。


明天中午和晚上,周深都在医院复习、睡觉。由于忙于复习,没有注意到余森汐越来越差的面容。





08

8号下午,余森汐因肺癌去世。这时周深正好交卷,飞奔出考场,不理会考场外的记者,也不理会那快怼到脸上的话筒,目标为医院。


“望节哀。”医生已经和周深很熟了,他也为周深感到难过。


周深推开医生,奔往病床,那里已经没有余森汐的身影。他跌坐在地上,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余森汐离开了。


明明说好了活着等我考完试,然后呢?


余森汐你就是一个骗子,超级大骗子,和我妈妈一样。


医生通过余森汐生前留的家属电话号码,拨打了她父亲的电话。余森汐父亲只打了一笔钱给医院,还说:“这小妮子还用死来威//胁你老子,棺材费也在里面,以后别找你老子要钱!”说罢便挂了电话。


医生把多余的钱打给周深,说:“这算余森汐的埋/葬费,把她葬了吧。”



 09

“妈,汐汐,我考上大学了。”


“妈,汐汐,有人夸我唱歌好听。”

“妈,汐汐,你们怎么都这么狠心,抛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
周深又开学了。大学的课程压着他喘不过气。舍友表面上很好相处,实际上在周深背后骂他娘/娘/腔……

“汐汐,我不想上大学了,大学好累。快来说我啊……”周深放寒假时,坐在墓旁。可是,那个说他要珍惜上学时光的她,已经埋在冰冷的泥土里。

  

  

 时间飞逝,一下子就到了五年后,周深发掘了唱歌的天赋。但他没有选择走娱乐圈这条路,找了一家企业好好工作,试图麻痹自己。


又是一年的6月8日,今年是余森汐去世的第十年。周深又坐上了天台,手里拿着冰镇橘子汽水,不顾热辣辣的太阳照射在他的脸上。


他就一直坐着,望着地平线。终于,在夕阳将消失时,他站了起来,整理好衣服,踏上了天台边缘,张开双臂,向前倾。


“啪”血红色的花在落地的一瞬间绽开,他仿佛看到了她的脸。


“终于可以见到她了啊。”他不顾警笛声,笑着闭了眼。



那年夏日,她因肺癌去世;

那年夏日,她死后的第十年,他因跳楼去世。


作者的碎碎念:

  第一次写刀,不太熟练(突然发现我还是比较适合写甜文?),不喜勿喷。

  写了差不多一个月,给个心或蓝手吧。

  彩蛋是我想到的两个番外,你们看看写哪个比较好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